2006年10月24日 星期二

收藏 - 俄國魔僧Grigori Rasputin

麥卡蘭(Mcfarlane) 的 SIX FACES OF MADNESS(六張瘋狂的面容) 玩具系列中,有個角色叫 Grigori。我不知道這個人,所以好奇的找了Grigori的資料。

基線百科的 Grigori Rasputin
中文基線百科的 格里高利·叶菲莫维奇·拉斯普京
也有拍成電影過:Agoniya(中譯:垂死掙札)






生平、故事:
一、1869年出生於俄羅斯,Grigori是個農民,不識字。年輕時候他是西伯利亞的一個東正教小修士
二、20歲他結婚後跑到希臘阿陀斯山朝聖,回來以後就他就變了一個人。變得神秘起來,會預言,也會治病

三、有體臭,而且很臭…
四、他的瞳孔呈淡藍色的透明,似乎遙不可及,可又親切動人。看著彷彿會被催眠
五、有血友病的沙皇尼古拉二世的皇太子,看到Grigori就止血了,皇后相信他是神的使者
六、聖彼得堡的貴婦們為他神魂顛倒,甚至有人說沙皇的公主們也與他睡覺,皇后也跟他淫亂
七、受沙皇重視的Grigori行使無上的權力,甚至影響到首相的任命;沙皇會因為他的預言改變戰爭策略,造成了不可避免的慘敗。
八、1916年被皇族成員佈局暗殺,殺害時如殺一隻怪獸般的費力(請參中文的基維)
九、死後他的老二,被保存下來,長28.5公分(這也許比他的藍眼睛更吸引人…)
十、Grigori曾預言,在他死後,沙皇王朝將在三個月內結束。他在1916年12月被殺,次年3月8日發生"二月革命",沙皇王朝滅亡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