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

TAMRON AF 28-300mm F3.5-6.3 XR Di VC LD Aspherical [IF]Macro 消息




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tamron.co.jp/en/lineup/a20/vc/index.html

Tamron8月1日在東京都內召開了媒體發表會,決定發售交換鏡頭AF 28-300mm F3.5-6.3 XR Di VC LD Aspherical [IF]Macro(鏡頭代碼A20)。

  這款鏡頭是在今年3月被公佈的,並在PMA 2007等展會上展出工程樣品,是一款具備防抖技術的高倍率變焦鏡頭。此次佳能卡口鏡頭的發售日決定為8月29日,價格是84,000日元。尼康卡口鏡頭的發售期預定在年內。

  Tamron獨自開發的防震VC(Vibration Compensation),是手持拍攝移動時的補正功能,在透鏡外圍與三對驅動線圈配置了滑動球的三軸控制構造,以實現防震的效果。由於線圈的驅動,起決定性作用的機械轉彎變得沒有必要,從而實現了構造的簡化。同時,VC鏡頭用3個鋼球支撐,能大幅度降低摩擦,具有高速響應的能力。

  基礎開發一部開發一課的科長介紹說該鏡頭的補正段數是「用敝社的基準來算最大可以提高4級快門速度」,據說能以300mm+1/8秒進行手持攝影。在發表會上放映了相機搖晃、取景器內的畫像等情況,強調了防振效果。同時出席者用安裝了同一鏡頭的相機各自確認補正的效果。

  VC的ON/OFF轉換開關在鏡頭左面。消耗功率比AF驅動要小。雖然沒有針對移動拍攝的專用方式,不過「從公司內部試驗的結果來判斷,即使沒有也都沒有問題」。

映像事業本部的部長大瀨英世先生出席了發表會,他說:「騰龍是首次在高倍率變焦鏡頭上裝載防抖的先鋒,將以高水平的補正效果作為今後的目標」。同時決定以「很輕、很小、合理」為開發方針,努力向現行的「AF 28-300mm F3.5-6.3」(鏡頭代碼A06)的尺寸和重量靠近。雖然過濾器直徑從現行28-300mm F3.5-5.6的62mm被增加到了67mm。

  該公司的高倍率變焦是1992年引進的,過濾器直徑從第一代28-200mm的72mm向第4代28-200mm的62mm小型化成功。

  這款鏡頭能夠被用在符合APS-C尺寸的數碼單反相機上,也能適合35mm的傳統相機。「因為考慮到了銀鹽用戶的支持」。據說鏡頭A06的用戶裡面約40%是銀鹽用戶,希望能協調地發展他們轉移到VC鏡頭上。同時也想促進APS-C尺寸的數碼單反相機中長焦端防振的效果。

  館野科長說:「現在裝載後防抖的鏡頭附有VC的作者名」。同時沒有發表關於28-300mm F3.5-6.3 VC和同期開發的SP AF 70-200mm F2.8 Di LD [IF]Macro(鏡頭代碼A001)的開發狀況等具體情況。發表了關於28-300mm F3.5-6.3 VC和同時期開發的SP AF 70-200mm F2.8 Di LD [IF]Macro鏡頭代碼A001)開發的具體狀況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