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

國家安全局網站好樣的

這是國安局的網站 => http://www.nsb.gov.tw/

進入後,映入眼簾的是一隻貓頭鷹(已經被拿掉了,還好我有抓畫面下來)

國家局網站-白天 

國家局網站-晚上

蝦米!底色會變喔~  貓頭鷹還會轉頭來看我… 真是太屌了

白天的太陽上打著「行事低調」、晚上的月亮打著「清醒敏捷

太適合了! 這正說明 晝伏夜出晚上一條龍  的精神

狼、狗的脖子可以轉180度。 如果有人的頭可以轉180度,我們便稱他有「狼顧之相」,歷史上的代表人物是司馬懿、勾踐、贏政。據說有此相者,陰險善便、心狠手辣、生人勿近!

但是國安局的吉祥物-貓頭鷹,讓司馬懿也自嘆弗如 - 貓頭鷹脖子可以轉270度!!!

這網頁風格如此清新、簡潔,吉祥物貓頭鷹還帶點畢卡索風,實在難得

但遺憾的是,今早聯合報一刊出一則新聞,這畫面不到中午就下架了

 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1/4314699.shtml <國安局貓頭鷹網頁 網友:醜到以為被駭 >

下架的動作之快,可証明網頁上的標語「消息靈通、判斷準確、處處有方、作風優雅」不只是隨便喊喊而已喔~

PS:最後我要替國安全背書:「我敢發誓、國安局在建置網站上,絕無浪費公帑」

2 意見:

Unknown 6:15 上午  

我昨天看到那則新聞, 跑去國安局網頁看, 果然沒了. 我同意你講的, 雖然不是多美, 但也沒有醜到那麼誇張, 那個聯合報記者才是浪費資源, 沒事報這種無聊事情.

大青蛙婚攝 7:40 下午  

To Joann:

又上架了!

http://www.nsb.gov.tw/index1.htm

當日(25日)國安局也發了篇新聞稿:「針對媒體報導,國內網友針對本局公開網頁引起廣泛討論乙節,本局掌理國家安全工作,藉由「貓頭鷹」象徵不分晝夜的工作特性,社會大眾對其網頁設計內容、文字有不同見解,本局均表感謝,並欣然接受。網頁內容本局均定期執行改版修正作業,各界建言將納入本局後續網頁改版參考。 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審美本就是主觀的東西。
我們國安局重新恢復該連結,給予肯定!

我有幾個小小的建議,一是建議「行事低調」的單位…,不需要在自己的網站特別註明。

二是建議風格配色以沈穩、內斂為基調

ps:國安局網站應該是大陸網軍的重點攻擊目標之一,也算是個門面,應該不能漏氣才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