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

大青蛙的印尼爪哇行 - 世界文化遺產 婆羅浮屠(Borobudur)

這次的爪哇行有三個重點,婆羅浮屠、普蘭班南以及婆羅摩火山。而其中又以婆羅浮屠最吸引我。

婆羅浮屠跟金字塔、萬里長城、吳哥窟並列東方四大奇蹟。建於八世紀,為是世界最大之佛塔。

  • 實心架構
  • 下至上分三個區塊:欲界、色界、無色界
    • 欲界:大多浮雕已埋起來了,只有一個角落的幾幅供人欣賞
    • 色界:色界第一層是悉達多(釋迦牟尼)的悟道過程、其他層的浮雕在講善財童子五十三參的故事
    • 無色界:72座佛塔,沒有浮雕
  • 寬123M、高42M,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廟
  • 如果把所有的浮雕連接起來,長度將超過4KM長

婆羅浮屠全景

 

強烈建議,入住 Manohara Hotel ,參加 Borobudur Sunrise 行程

borobudur sunrise ticket

 

五點左右,我們已經先上至「無色界」的位置,等待日出

DSC_0282

 

婆羅浮屠(Borobudur ) 的日出

IMG_2668拷貝

 

 

太陽從遠方正冒著煙的火山旁露了出來
可能是因為陽光的照射,婆羅浮屠四週的樹林,都起了像雲霧般的山嵐
我相信此刻站在婆羅浮屠高處看下望的旅人,都會有種錯覺…  好像自己脫離了所屬的欲界

 

朝陽、活火山、八世紀的世界遺產,任誰都會心動吧

 IMG_2652 

20080724055418

 

以下是攝至色界的第一層浮雕的其中幾幅,敘述悉達多王子、出生、經歷、悟道的故事

悉達多離開皇宮

悉達多剪掉他的頭髮

一開始悉達多進行苦修  20080724072506

 

不到清晨五點抵達,八點離開,停留三個多小時 => 時間真的是很不夠…只看了其中一層浮雕而已

給將前往的朋友一些建議:

  • 入住Manohara,參加日出行程
  • 安排一整天的時間參觀,近中午可以回去午餐、睡個午覺,下午繼續
  • 先看一下釋迦摩尼的生平故事 (沒看就去婆羅浮屠包你後悔):

  • 善財童子五十三參的故事,請參考(大概瞭解一下就好) =>
  • 看完日出就下來,第底層慢慢的一圈圈往上。 感受一下由慾界升為色界再升為無色界,最後達到脫離三界的最高境界(幻想一下就好,老婆還在等你回家呢)。
  • 第一層的某角落有慾界的浮雕,只有一小角,其他的都被埋住了(照片中的右下角)
    20080724074616
  • 準備帽子、飲料、防曬

0 意見: